废话🐦苏穆bot-约稿长时开放

绝赞胃痛常年不更新人

【曦瑶】秦愫日记

#标题真的就是秦愫日记hhh


#我考完啦!!考完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……


#全程降智ooc三围打击注意


start↓


三月一日  晴  宜出行


夫君今日把我送去和岳丈享天伦之乐了。


正好近来我处理公务,也劳累了好一段时间,马上就收拾收拾自己的小包袱,跑了。


临走前我撩开帘子悄悄看了一眼,泽芜君恰是不易察觉地紧了紧我夫君的腰肢。


呵,搞得好像谁还不知道你们谈恋爱似的。


三月二日  云  宜游湖


我知道我夫君和泽芜君谈恋爱有什么关系吗???


我支持!他们偷谈恋爱都偷谈一年了,就是不肯公开,你说气人不气人?!


书上有两个黄鹂鸣翠柳,也不知我夫君和泽芜君到底生米煮成熟饭了没。


急死个人了。


三月三日  小雨  宜赏花


今日下雨。


岳丈这儿的房中可看到大片的金星雪浪,正值小雨时节,园中的金星雪浪被雨珠儿打的更加饱满娇怜。


「盈盈露滴湿牡丹。」


脑中浮现糟糕的东西了——还是我夫君和泽芜君的???


可恶,我不去写本可惜了。


三月四日  云  宜写作


天气正好,不凉不燥。


我准备开始写话本儿了!


有现实作为素材自然创作轻松,但是写到小孩子不能看的部分时我却卡壳了。


我又没有看过泽芜君和我夫君行……不对我看那种东西干什么?!


于是炸了半天后,我搁笔,毅然拍案而起——好,启程回金鳞台,看看夫君和泽芜君有没有做什么龌龊事儿!


我可不是为了抓 奸,是为了我的话本儿。


三月五日  晴  宜偷看创作


封了金鳞台仆从的口,我乔装改扮,溜进了芳菲殿,躲在窗台下,拿出我的小本本。


果不其然,芳菲殿亮着烛火,两个人影映照,想必就是夫君和泽芜君。


兴是隔音不好,又或是床榻靠窗,我依稀听见床板曳声,喘息吁吁,芳菲殿内定是春光一片,夫君肯定和泽芜君正巫山云雨着呢。


听得我是腐心荡漾,心如擂鼓,灵感哗哗地涌,赶紧翻开小本本,霎时间那一个奋笔疾书,只听得颠鸾倒凤,纸上也是一派春光,一个字,爽!


夫君叫的那叫一个媚啊……


一轮刚平,一轮又起,夫君和泽芜君换着姿势玩了个遍,我也是写了个遍,大好素材,怎可浪费!


直到这子时已过,丑时已来,夫君和泽芜君的云雨才算是告一段落,透过捅破的窗户纸,我见夫君和泽芜君交换了个长吻,夫君的身子还微微颤着,泽芜君在他腰上揩了把油,这就拂过烛火,双双歇了。


我在小本本上写。


「长夜缠绵换长吻,却见泽芜敛芳,相拥而眠,好一对恩爱璧人。」


这算是完了第一章。弄不好我还搞个长篇连载,投到魏公子那去,定大受好评。


三月六日  晴  宜出道


我文登了!!


原来魏公子也见得夫君和泽芜君暗中恩爱非常,当场就把我的文刊到了《春宫集》上,还让知名春宫画手聂怀桑为我配图。


聂怀桑向我透露,夫君与泽芜君在姑苏蓝氏开清谈会时,也是夜夜云雨,差点把蓝家小辈们给吓傻了。


真好。


三月七日  云  宜不出门


我以“素情枕眠”的笔名出道,很快《泽芜敛芳情事》红遍了大街小巷。


我惊了!


我也想不到我会红啊???


一堆聪明人开始天天往金鳞台跑,幸好我早就回岳丈那儿了,不然非得被烦死不可。


三月八日  晴  宜庆节


先祝广大妇女朋友们节日快乐。


今天上午魏公子传音给我,说是《泽芜敛芳情事》一跃成为《春宫集》最受欢迎文章TOP 1,问我什么时候能出第二章。


这可玩大发了!


截稿日期什么时候?


魏公子:《春宫集》是周刊。


得,这得要我的命。


三月十日  云  宜拖稿


今天是《泽芜敛芳情事》截稿的最后一天。


我又在云雨上卡着了。


于是当魏公子传音来催稿时,我自然是拿不出稿子的。好在魏公子脾气好,不多催,帮我一起想了想,突然一拍案,在我耳边如此如此这般这般。


我一听,好!


于是提笔,第二章《冷泉敛芳赴泽芜》横空出世。


我将手稿包好,命人快马加鞭给魏公子送了过去。


三月十一日  云  宜说媒


东窗事发了。


我的稿子被人截了下来,交到了夫君和泽芜君的手中。


于是夫君携着泽芜君,过来了。


我还没正式开始连载呢,这文手还让不让当了?关爱一下嗷嗷待哺等着投喂的粉丝们好吗???


夫君一脸严肃:“阿愫,给个交代?”


我平静地磨着墨:“夫君和泽芜君恩爱非常,我特意给你们留独处空间,你们还不高兴了?”


泽芜君脸都红了:“愫姑娘……愫姑娘都知道?”


我心道可不是嘛,为你们牵红线牵的我头都快秃了。我一秒从姑娘家变成了女儿还未出嫁急得跳脚的老妈子:“你说你们谈个恋爱怎么就这么怂,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,恨不得你们赶紧公开了呢……赶紧去和岳丈说了好不好,他就在房中,说了我也好安心写文。喔对了,记得把文包好给魏公子送去。”


一番话把两人说成了鹌鹑。


三月十二日  晴  宜开见面会


可算是公开了,我心里那是一个欣慰啊……


《泽芜敛芳情事》第二章顺利面世,新一期《春宫集》上市马上被哄抢一空。


为了解决金鳞台下一堆人整天打地铺等更新的问题,魏公子开了个签名握手会,金鳞台人是少了,我却要签名签死了。


苍天啊。


三月十四日  晴  宜娶亲


姑苏蓝氏那儿办事效率真不错!


三天过去,姑苏蓝氏一改先前的“披麻戴孝”,办起了喜庆的红色——蓝宗主泽芜君要迎娶敛芳尊了!


开心!


敲锣打鼓,八抬大轿,敛芳尊被抬入了蓝府。


拜堂,交杯茶,送入洞房。


啊,在寒室外偷听的感觉真好。


三月十六日  晴  宜学♂术交谈


我结识了《春宫集》的另一位杠把子作者温情姑娘。


温情姑娘的春宫也来自真实生活改编,叫《弟弟当江家夫人的那些事》。


我和情姑娘一拍即合,相谈甚欢,从早到晚,那叫一个开心。


三月十八日  晴  宜写作


压线赶稿真刺激。


我帮泽芜君和他夫人成就了一桩姻缘,如今我天天有活春宫听,这日子岂不美哉!


世人们津津乐道,说我是一个好红娘,泽芜君和敛芳尊的情缘,也算得上是一段佳……话?


世人的想象力啊,可真是太可怕了。


—END—


   
评论(7)
热度(10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